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8:56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浙江省绍兴县杨汛桥紫薇小学六(5)班 房灿灿

  指导老师: 洪祥福

  我的妈妈是一个极普通的人,普通的像一株小草。可她的勤劳与好学无不令人为之感动。

  妈妈的爱劳动是出了名的,每个星期六我们都去姥姥家。到了那里,妈妈首先奔进的就是厨房,和姥姥、二姨一起做午饭。到了那里我和妈妈常常是没吃早饭,妈妈就随便掰半个馒头垫一下肚子,让我去门口买点吃的。到了中午,舅舅、舅妈、哥哥、姐姐、弟弟们都来吃饭了。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的吃着丰盛的饭菜,说说笑笑时,妈妈却在厨房里忙里忙外,又是做饭,又是炒菜,忙得不亦乐乎,看到别人满意的笑容,妈妈的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到了最后,妈妈才坐下来吃饭。饭后稍微休息一下,妈妈又开始忙碌起来了,刷碗、刷盘子,累得汗珠直往下流。我劝妈妈歇会儿,妈妈说:“我不累。”

  别看妈妈平时是个十足的家庭妇女,可她还特别上进,爱看书学习。我们家里的书橱装满了妈妈的书:古典诗词、现代散文、外国名著,还有各种各样的工具书等。

  今年七月,我的妈妈终于通过历时五年的艰苦自学拿到了汉语言文学的大学毕业证书,为此,妈妈为自己好好庆祝了一番。说到妈妈的自考,真是千辛万苦。妈妈下决心参加自考时已经三十多岁了,由于要照看我,妈妈已经多年没摸书本了;又加上记忆力下降,妈妈开始拿起课本时总是觉得特别吃力,但她强迫自己坐下来,哪怕一天看两页,就这样一直坚持下去,足足有两个月时间,妈妈才能专心致志的看下去。为了把知识掌握牢固,妈妈不动笔墨不读书、她一边念、一边写、一边记,反复好几遍。她的笔记本记了一本又一本,正面写完,背面写。书翻了一遍又一遍,书皮都磨破了,书里也密密麻麻的写满了。看着妈妈的书,你一写会觉得那是一本刚出土的文稿。

  这就是我的妈妈,她虽然才不出众,貌不惊人,但是她任劳任怨、吃苦耐劳、自强不息、刻苦好学。我为有她这样的妈妈而感到骄傲、自豪。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