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文艺》2008年第3期导读及目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6:36  《少年文艺》 
《少年文艺》2008年第3期封面

  实际上除了《无根草》这一片的可读性稍微弱了些,其他的都很精彩。在《青春阻击》里,你可以审视主人公男子汉的勇敢、刚毅和机智;在《无根草》里你可神游“童牛”的苦难历程和他对生活充满信心的生命活力;在《马路上的开心辞典》里除了对时髦的女孩、追星的可笑和“时髦的语言”进行嘲讽外,还能追问什么是艺术美的真谛;《约会》更难能勾起你对生活中转瞬即逝的邂逅的怀念……

  这一期的报告文学尤其不一般,作品中有丰富的细节和精彩的故事,还有孩子的无奈和他们的智慧。散文虽说不错,但诗歌更能令人感动,仔细品味一下,诗人对事物细腻的感受和写作视角的独特,以及大胆而奇特的想象,让你不得不佩服。

  友情提示:不看《爷爷上了锁的衣橱里有……》这一篇未完成的大幻想作品,你会十分遗憾!

  新世纪小说族

  青春阻击 立 极

  无根草 李有干

  马路上的开心辞典 胡若凡

  约会 彭学军

  暗香浮动 周民军

  青春长镜头

  碎片里的孩子 胡 磅

  童话树

  兔子感动狼 张留留

  散文之约

  忆小水貂 刘国霖

  峡川有个东坪岭(外一篇) 毛芦芦

  蓝蜻蜓诗会

  花树下听鸟唱歌(外一首) 牧 笛

  在一片草叶上 龙章辉

  新芽

  让我轻轻告诉你 石璐洁

  挂水 葛子钰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