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学生春游不能出本市需先踩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7:50  津报网-城市快报 

  从市教委获悉,今年天津市各学校仍坚持以“安全、就近”为原则,组织学生在天津市进行春游,学校有关负责人必须先期“踩点”,确保春游活动中学生的安全万无一失。

  据悉,今年不提倡学校组织大规模集体春游活动,禁止学校在国家法定假期组织集体出游。组织春游活动的学校,必须预先制定详细活动方案和处理突发事件的预案,坚持安全责任制度,校长是第一责任人;选择春游地点时,学校有关负责人必须先期“踩点”, 弄清有关情况,消除事故隐患,不得组织学生前往不安全或安全措施未落实的地方;严禁组织学生参加有危险性的活动项目;禁止组织学生进行商业性旅游或到未开发的区域活动;要严格按照交管部门的有关规定选择交通工具;要对学生进行专题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春游时要有学校领导带队,有足够的教师负责管理,对可能出现的情况要有充分准备;要有医生或卫生员随队,并携带必要的药品;要保证做到与外界联络畅通无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