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发商未缴纳教育配套费儿童难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8:04  新京报 

  上地南路14号院开发商未向区教委缴纳教育配套费,售房公司称介入调查

  由于开发商未在海淀区教委备案及缴纳教育配套费,海淀区上地南路14号院的小朋友无法就近入读上地实验小学。房屋出售方方正集团总裁办负责人表示已开始调查,确系方正集团责任将尽快补齐手续,若非方正责任亦将协助家长解决。

  黄女士于1999年底入住上地南路14号院。黄女士介绍,该院仅有一幢楼,90户业主基本都是方正集团员工。今年夏天,黄女士6岁的女儿就要上小学了。

  近日,黄女士发现居委会在登记学龄儿童时惟独把14号院落下了。随后,黄女士从距离小区最近的上地实验小学招生办获悉,原来14号院并不属于该校义务教育责任区。

  这一说法得到了海淀区教委小教科负责人的证实。据介绍,按照建委、教委等相关规定,新建小区的开发商都必须到所属的区教委备案,并缴纳教育配套费,而业主入住近十年来,上地南路14号院始终未完成如上手续,致使无法为其划片。同时,如果到6月底招生工作结束,14号院仍未完成备案,黄女士的女儿将由所属的西苑学区安排在本学区内的学校入学。

  “家门口就是学校,莫非真要舍近求远?”与黄女士家遭遇相同的14号院其他三位孩子家长也觉得纳闷。据他们称,此前该楼也曾发生类似情况,最终靠家长缴纳赞助费后孩子得以在附近就读,但由于目前政策收紧,学校拒绝收赞助费。

  - 回应

  “确系方正责任将补手续”

  方正表示若非方正责任亦将协助家长解决

  据业主们介绍,当时他们都是从方正集团购房,购房合同上也是方正集团的公章,他们不知是方正集团直接建设还是从开发商手中买走后再卖给员工。

  对此,昨日中午方正集团总裁办负责人表示,目前尚在调查中。据他称,由于近十年来,方正集团旗下不断进行部门调整、资产整合,加之他并非当年的负责人,因此自上周五与学生家长面谈后便一直在翻查资料。他表示,在查清确系方正集团的责任后,将尽快到教委补齐手续,若非方正责任亦将协助家长解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