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小升初报名未开始家长急着送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8:04  新闻晨报 

  平均每天要收七八十份材料,最多的一天要收两百多份,最近一段时间,在某全市闻名的民办初中校门口,每天都有许多家长去送孩子的入学材料,因为材料送不进学校,接收材料俨然成了学校门卫的“副业”,每天收到材料收到手软。

  其实全市规定的“小升初”报名时间尚未开始,但心急的家长已开始为择校奔忙,第一步就是要把孩子的材料送出去,因此出现了这所民办初中校门口的奇怪一幕。

  家长急吼吼往学校递材料

  这所民办初中所处市口不算热闹,往常一过早上七点半,校门口就没什么人了。但近来清早,在校门口总能发现有家长前往门卫室递材料,然后又匆匆离开,在记者观察的一个多小时内就来了5、6位家长。据门口维持秩序的交通协管员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

  黄先生是第一位前来送材料的家长,他说自己是孩子的爷爷,因为孩子的父母都要忙着上班,所以自己骑车过来送一下。黄先生说,这已经是他跑的第三所学校了,前几个星期已经将材料投了几所中学,也都是民办的。“我听人说,民办的一般都比公办的早招生,而且四月中下旬就可能有回音的。”

  黄先生送的材料有厚厚一沓,其中不仅有孩子中环杯一等奖证书、参加奥数的证明、在英语等学科上的获奖证书,还有学校颁发的各种奖状,内容可谓是五花八门。“这所学校比较看重数学和外语,不过我们家小孩各个方面都比较突出,语文参赛也拿了奖。”黄先生不无自豪,在将材料送到门卫室后,又关照了几句才离开。

  另一位学生家长是开车赶来送材料的,他说赶在上班前过来递交材料,之后还要赶着去上班。据了解,很多家长都是在上班前或者下班后赶过来交材料。“材料都是证书奖状之类的,能找到的都带来了,民办学校教学好,有条件就让孩子来读读看吧。况且这所学校在区里甚至全市也是排名靠前的,能进当然最好了。”不少家长这样表示。

  门卫只收材料不作回答

  记者注意到,由于入学报名还未正式开始,前来送材料的家长都不允许进入校园,心急火燎的家长都只能把材料往门卫室送,然后拜托门卫送进学校。“这是孩子的入学材料,请帮忙交给负责老师,千万不要弄丢了啊!”黄先生和门卫交待了几句后不放心地离开了。

  而其他来送材料的家长也都在门卫处碰到了“软钉子”。“学校有规定,家长如果来送材料一律不能进学校。”门卫对家长们说。记者看到,门卫只是忙着把材料收进来,除此以外,对于家长们的问题,他都三缄其口,不作任何回答。

  不过,因为总有家长过来“打扰”,原本比较清闲的门卫显然忙了很多,只见他坐着的时间很少,总是要站起身子收材料,然后整理好放在一边。

  据该校的一位教务处老师介绍,目前学校招生办只接受家长的电话咨询,但是从3月初开始,已经有家长开始将孩子的入学材料送过来,一开始每天二三十份,后来就有一天一二百份的情况。她透露,学校现在已经收到了大约一千多份学生材料,电话咨询的一天也有二三十个,数字非常惊人,学校处理起来也很累人。

  不仅是这所学校,记者了解到,全市知名的民办学校最近都在忙着收家长从四面八方送来的材料、接受家长的电话咨询,门卫首当其冲成了这段时间里最忙碌的人。而家长交的材料基本都大同小异,有英语和数学的竞赛证书、学校奖状,以及各种特长的证明,其中音乐和绘画方面的居多。家长们不管什么材料都会递交,甚至还有学校歌唱比赛的获奖证书,也可谓用心良苦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