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上小学创戏曲教育新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07:28  新闻晚报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今天上午,一群穿着古装戏服的孩子们站在台上,正摇头晃脑伊伊呀呀地唱着,用昆曲来唱古诗。清明将至,卢湾区第一中心小学推出民族精神教育新方式,让学生充满了新鲜感。

  “把中国的戏曲和古典诗词相结合,正如一个青团配上一杯绿茶,这种新鲜的组合充满新意,更符合小学生的文化层次和年龄特征,容易被小学生接受。”活动创意者、该校德育教导耿愈老师告诉记者,现在北京一些学校正试点推出“京剧进课堂”,但如果仅仅是在课堂上进行戏曲教学的话,就少了戏曲文化做铺垫,而中国的戏曲文化中有很多东西是很美的。

  市昆剧团非常支持一中心小学这一做法,创作了大量的昆曲演唱版的中国诗词,还派出专业演员对孩子们进行专业化的指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