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快车助我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08:58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水车园小学五(2)班 周雨阳

  指导老师:王建玲

  每个人的成长与生活中都有阳光、有风雨、有白天、有黑夜。风雨固然需要,但唯有阳光,能驱散风雨,赶走黑夜,带来色彩斑斓的彩虹。我知道,人是喜光动物,阳光对于人类是必不可少的。阳光有来自于内心的,也来自于外界的。

  内心的阳光是自信、是乐观、是永不言败、崇高的精神和品质。

  首先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要对自己有足够的自信,然后才能够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骄傲与过度谦虚对我们的心灵有害无益。遇到挫折和失败,我们不能气馁,要乐观地对待它,不能失去信心。我们如果一次没做好,不代表失败,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呀!

  高尚的品质也是阳光的表现。

  有一次,我捡到了一个钱包,打开一看,二十几块钱,不少呀!可我没有为之动心,我把它交给了老师,没有一点后悔,我认为这是对的。虽然那时我才上二年级,但我从老师、家长的教育中知道:捡到东西不交公是可耻的。当我把钱包交给老师时,我感觉到:把钱交公远远要比自己据为已有而心虚时,要坦然得多。虽然只是一桩小事,但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却始终激励着我。

  前不久,我从报纸上看到了一则新闻:一个农民工为了救人,失去了自己的生命。这是多么感人的事迹呀!这个人从事的是一般的职业,可他的行为是那么的高尚。一个人不管有多么贫穷和渺小,可只要有一颗勇于奉献的心灵,它永远是最令人敬佩的。

  外界的阳光是理解,是帮助,是一个给别人的微笑和对人的鼓励。

  我的数学有一次考砸了,我想哭,却又在老师同学面前不好意思哭。中午在食堂吃饭时,我发着呆,一句话也不说,我的好朋友柯一帆看出了我的心思,给了我一个鼓励的眼神,她说:“这次没考好不要紧,下次努力就行了!”听了她的话,我豁然开朗,“嗯”了一声,拿起快子狼呑虎咽地吃了起来。想想只不过是一个温暖的眼神、一句鼓励、安慰的话,却给予了我无限的自信,使刚刚郁闷的我,一下子变得活力四射,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这就是外界的阳光,多么有动力。多么温暖啊!

  再想想,花草树木不也如此?它们每天享受日光浴,接受阳光雨露的滋润。要不然,小树还能长成参天大树吗!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许多时候都是阳光吹散了风雨,战胜了黑暗。就让我们一起坐着“阳光列车”快乐地启程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