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爱的小八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09:00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广东省广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汇景实验学校小学部三年级(1)班 刘慧珊

  指导老师:肖天旭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八哥,黄澄澄的小嘴,尖尖的,黑溜溜的小眼睛,显得特别机灵,还有呢,它的脚爪金黄金黄的,前面还有尖尖的黑钩,这样它就可以牢牢地抓住笼子里的铁杆,跳来跳去也绝不会掉下来,它的羽毛乌黑发亮,在太阳的照射下隐隐约约会看到五彩的羽毛。我们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一一小黑。

  小黑子有很多有趣的生活习性,它在吃东西的时候,头总是上下一点一点的,吃得可欢了,我把食物从笼子上面抛给它,它总能准确地刁住。它的歌喉很动听,家里从早到晚都能听到它在练嗓子。小黑子吃得多,也拉得多,每天笼子下面都布满了八哥屎,密密麻麻的,我们每天都要把鸟笼洗两次,这样才能把屎全部冲掉。

  小黑子只会说一句话。我每天放学回家,到了门口,还没开门,它就能发现我,使劲地叫:“珊珊好!珊珊好!”还兴奋地跳来跳去。它一叫,爸爸妈妈就知道我回来了,赶快开门让我进来。暑假的时候,姥姥来我家住,我耐心的教小黑子说:“姥姥好。”开始它说的一点也不像,后来我更耐心了,一个词说了几百遍,它才把我教的“姥姥”读成“噜噜”,我竖起大拇指,对小黑子说,好样的,又经过几百次的训练,它终于学会叫“姥姥好!”了。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不要怕吃苦,如果中途你放弃了,你就什么都学不成了。

  现在,小黑子被送到爸爸的朋友家去留学了。他家奍的八哥会说几十句话,我真盼望小黑子早点回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