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禁止中小学组织春游 学生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07:23  重庆晨报 

  昨日,记者从交警总队了解到,为保证春季学生人身安全,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即日起禁止中小学组织学生、教师集体出游,同时严禁校车用于春游、扫墓活动和跨区线运行。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明确禁止学校组织春游。

  据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生因春游引起的重特大交通事故。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季天气暖和,加上节假日较多,外出游览的人数大大增加,特别是中小学普遍组织学生、老师集体出游。

  为切实保证师生交通安全,3月26日,市交管局、教委、运管局等部门下发了《关于加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的通知》,要求市内各级教育部门要督促辖区的中小学校不得组织学生、教师集体出游,并加强交通安全教育。3月30日,交警高新区支队接到辖区某学校准备组织25名教师到四川考察的申请,按规定当即予以制止,并通报了主管教育部门。

  学生:好失望哟

  沙坪坝某中学学生张青:小学时,老师带我们春游过,上中学后到现在一次也没有。现在出了“禁游令”,春游就更不可能了。

  渝中区某小学五年级学生黄啬娇:上学期老师带我们出去过,虽然只有一天又在主城区,但还是很开心。春天这么美,同学们都想到外面看看,取消了春游,好失望哟。

  老师:安全事大

  某重点中学的班主任:“行万里路”也是“读万卷书”,学校春游在“万里路”中无疑有着积极的意义。

  多位班主任:春游可以让学生学到一些课本中没有的东西,但“安全”这把利剑悬在头顶,作为老师很难承受这份巨大的责任。一般中学都停止了春游远足活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