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禁办签约班 小升初面向所有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07:02  京华时报 

  8日,北京市教委基教处处长李奕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透露,中招学校开设签约班将被严厉查处,小升初推荐入学面向所有学生。

  针对节目中有家长反映部分学校开设签约班,组织学生单独上课的情况,李奕表示,根据本市中招的规则,所有的学生都必须参加中考,严禁学校提前与学生签约,更不能容忍签约以后再把这些学生组织起来单独上课等情况。他表示,如果家长反映的情况属实,可向区县教育行政部门举报,相关学校将受到严厉查处。

  针对此前有消息称“小升初推荐入学政策将被重点执行”的说法,李奕表示并不准确。他介绍,将在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下,提供多种入学途径供区县选择,如划片、电脑排位等,推荐入学只是其中的一种。

  李奕表示,推荐入学并不是今年才出现的新办法,部分区县早几年前就已开始实施,有的是部分推荐,有的由小学根据区县统一制定的推荐规则,按比例来推荐给中学入学。“推荐入学有一套完整的考核标准,同时,受就近因素的影响,并不是只要想上什么学校就能实现。推荐入学应是面向全体学生,同时面向全体学校,并不是只针对好学生或者个别学生,也不能只针对那些所谓的热点学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