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情传送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09:08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江苏海门东洲小学实验部六(1)班 龚天纯

  老师课上问起亲情是什么,我的脑子就像一大堆风筝线绕在了一起。因为小时候我认为,亲情就是爸爸妈妈给我买许多的玩具和糖果。可有件事却让我体会到亲情离我是那么的近……

  上六年级的我,放学回家,肚子就开始“唱歌”,我边想着找点什么好吃的,边向厨房走去。 “荷包蛋——我要吃荷包蛋!”我喊着,妈妈便像我的专用厨师一样,听到命令就去准备了。正当我坐下等待大餐的时候,一个令人失望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有鸡蛋……”我想,这并不是什么不好的事啊,“但是油瓶刚好空了。”“啊?!”真令人扫兴!“唉——”我大大地叹了口气,像件衣服甩在了椅子上,有气无力。“可是没有油也能做荷包蛋呀,只是口味没那么好了。”“没关系,只要能吃就行!”我这衣服又被吹大了,立刻有了精神。 “糟了!” 我听见这声音,跑到厨房,只见平底锅里的荷包蛋被弄得一塌糊涂,根本分不清哪是蛋清哪是蛋黄,我任性的毛病又犯了,“不行,重新做!”我一跺脚走开了。

  妈妈什么也没说,敲开了一个蛋,又开始做了。这一回,妈妈小心翼翼地做,就怕又把蛋黄弄破了。我呢,只是坐在餐桌旁等着妈**荷包蛋,那时觉得妈妈就是应该帮我做,而且要做个既好吃又好看的荷包蛋。

  妈妈端来了小太阳一样的荷包蛋,我一口咬下去,顿时,好像全世界的热度全都聚集到了我的口腔,又来到了我的心里,温暖流遍全身。我

  “喀嚓!”这股热流在我的脑中打开了一个奇妙的开关。一下子,绕在一起的线就解开了。这荷包蛋好似一个传送器,把“亲情”这两字送到我心里去了,原来亲情就是这种温暖、亲切而又说不上来的感觉啊!在我像饿坏的小狗一样吞着蛋的时候,妈妈只是地微笑地望着我,什么话也没说。但我知道,妈妈已经把她想表达的一切,都倾注在这个无油的荷包蛋里了。

  也许,美好温馨的生活就是那么简单,就像妈妈给我做的无油的荷包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