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09:09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上海市浦东新区园西小学五(2)班 黄 晟

  指导老师:马春来

  在生活中,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事情。那位残老爷爷身上的事,令我记忆犹新。

  那天中午,我和妈妈刚从“天天鲜”饭店吃完午饭走出店门口,看见一位外地民工把冷饮的包装纸随便地一扔,妈妈气愤地说:“这个外地人怎么不讲文明,垃圾桶就在旁边,还把包装纸扔在地上,黄晟,你去把它捡起来吧!”我疑惑地说:“又不是我扔的,为什么要让我捡?我们还是不要多管闲事了!”这时,我看见在饭店门口摆了个杂货小摊的残疾老爷爷,摇着轮椅往包装纸的方向艰难地摇去,只见他停下轮椅,一手拿起拐杖把包装朝自己身边拔过来,然后非常吃力地弯下腰捡起包装纸,再摇着轮椅把垃圾扔到垃圾桶内。这时,我的脸上火辣辣的,心想:我这么一个四肢健全的人,而且是学校班中的小干部,没有主动去捡起垃圾,而他一位残疾人,却毫无怨言地清理了垃圾。这件事对我来说是多么省力,然而老爷爷经过这番折腾,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我的内心一阵感动,并对妈妈说:“你不是说要买袜子吗?那在老爷爷的摊位上买吧!”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不但在老爷爷的小摊上买了袜子,还买了一些其他生活用品,老爷爷笑着说:“谢谢你们,下次需要什么再来买哟!”我也笑着说:“不用谢,你是个好心的老爷爷。”买完后,我们告辞回家了。

  那位老爷爷真是一位好市民,值得我们去尊敬和学习。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