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性不好

  作者:梅子涵

  我妈妈每天早晨都很辛苦,因为她不仅要为我和爸爸准备牛奶和面包,而且总要对我说一句话:“喝牛奶有利于身体健康。”有的时候不止说一句话,还要加上别的话:“我们小时候,想喝牛奶还喝不到呢!”如果这天早晨,她的心情特别好,愿意说更多的话,那么她肯定会把话说得长得多……我还是不要说她的那些长得多的话是些什么吧,因为我根本就记不住。那时候,我根本还没怎么睡醒呢,可是她不但要我吃面包,而且还要我喝牛奶。吃面包,那倒还马马虎虎,可是喝牛奶,你说有什么劲?一点劲也没有的,我宁可喝矿泉水,或者是喝可乐。但是你以为这是可能的吗?

  最倒霉的是,这几天,我不但早晨要喝牛奶,而且晚上也要喝了。妈妈说,晚上临睡前喝牛奶对身体特别好。

  “那么我早晨就不喝!”

  “早晨不喝怎么行?那你怎么去上学?”

  “你自己说的,晚上喝对身体特别好。”

  “晚上喝对身体特别好,早晨也喝对身体就更加好了!”

  爸爸说:“我看还是从早喝到晚,那么就身体更好了。”“你懂什么?你小时候没有牛奶喝,长得这么矮,你难道想让他和你一样矮吗?”“我矮吗?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见别人说我矮呢?”爸爸赶紧走到镜子前照来照去,好像要看看清楚自己究竟矮不矮。

  “你还不矮?人家男的都一米八十多,你多少?”

  “哎哟,我才一米七三!为什么我小时候没有牛奶喝呢?如果我小时候有牛奶喝,我就从早喝到晚,连半夜里也喝,那么我现在肯定连两米也不止了,房门也走不进来,只好先低着头进来,再尾巴进来,哦,不对,不对,再屁股进来。”爸爸装成很苦恼的样子。

  “我看你还是屁股先进来,头不要进来,就在门外喝西北风,西北风比牛奶营养好,你就可以长到三米高了。”妈妈讽刺他。“这个方法好,我试一下,试一下。”

  反正,最后倒霉的总是我,现在一天要喝两次牛奶了。

  晚上,我说“肚子涨死了”也没有用。因为妈妈会说:“肚子怎么可能涨死了?喝!”

  我就只好慢慢地喝。可是她说:“快喝!”

  “喝得太快,味道也尝不出!早晨尝不出,晚上我要好好尝一尝。”

  我不但慢慢地喝,而且还闭上眼睛,嘴巴也咂出声音来。

  “怎么样?味道很好吧?”妈妈高兴地问。

  “味道很好!”我嘴巴咂出的声音更响。

  “晚上喝牛奶,对身体最好!”

  “那么半夜爬起来喝牛奶呢?”我问她。

  “半夜爬起来喝牛奶那么不要睡觉了吗?”

  “为了身体好,还要睡觉干吗?”爸爸在旁边又开始捣乱。

  “你少给我废话,从今天开始,你晚上也喝一杯牛奶!”妈妈喝道。

  “晚上喝牛奶可以防止落头发!”我故意胡说八道。爸爸的头发已经落得差不多了,要是再落下去,就是名副其实的大土豆了。爸爸的绰号是大土豆。

  爸爸根本没有想到捣乱的结果会是这样,赶紧溜掉了。

  晚上喝牛奶,如果夜里想小便,我就不起来小,让它小在床上,看她明天还让我喝牛奶吗?

  可是到了夜里,当我想小便的时候,已经忘记这个想好的主意了,还是爬起来,小在了卫生间里。

  我睡觉的时候记性很不好。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