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岁男孩服毒留遗言称为老师所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8:09  新京报 
小金写下的遗书

小金小时候的照片

  16日晚,家住平谷区的10岁男孩小金服杀虫剂自杀,至今仍未脱离危险。

  昨日,小金父母公开了儿子寻死前所留遗书,上面称是被老师逼上绝路。小金所在学校校长表示,目前此事正在进行调查。

  男孩约女同学被老师发现

  昨日上午,军区总医院儿科病房,经过一天的抢救,小金仍处于昏迷中,生死未卜。

  病房外,小金的母亲不时擦拭眼泪,反复看着手中的一张全家福照片。就在这张照片背后,是小金服毒前亲笔写下的遗言,字迹已被用笔重重地划掉,但小金母亲还是看出儿子在写什么。“我走后你们不要太伤心,也没办法把4个老人家照顾好,我知道我对不起姥姥。”遗言中的4位老人,指的是小金的父母、爷爷及姥姥。在遗言的末尾,小金写道:“妈妈、爸爸,我不是想死,我是被王蓝英老师逼的。”

  王蓝英是小金所在班级的班主任,小金母亲说,事发当天,小金在数学测验中使用计算器,被同学告发,老师没收了他的计算器后,发现里面夹着一张落款为小金的纸条,上面以第一人称写道喜欢同班一个女同学,并约这位女同学晚上8点在大队部旁边的柳树下见面。

  “这可能是孩子写下的”,小金母亲说,但她认为这是小孩间的同学友谊。“当天下午,王(蓝英)老师把他一直留到最后,不知道对孩子说了什么,小金就想不开了。”小金母亲告诉记者,孩子毒性发作后曾说,老师总是要请家长去学校。

  校方表示正在调查原因

  前日,小金所在的上营村小学领导谭校长来到医院,交给小金家人1000元慰问金。

  昨日下午,在上营村小学办公室内,谭校长告诉记者,学校正调查此事发生的原因,并已将情况上报区教委。他说,王蓝英老师在得知消息后非常痛苦,现在已回家休息。谭校长称并不了解小金,但他认为王老师工作很负责,所带学生的纪律和成绩在校名列前茅。

  在该校四年级教室外,同学都拒绝回答事发当天小金与班主任老师到底说了什么。王蓝英老师与小金家同住在北上营村内,昨日下午,在其家中,王老师的丈夫称她不在家,此事由上级部门处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