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世界名著登上动画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9:02  《中国中学生报》 

  作者:施成

  日本动画著名的《世界名作剧场》系列,一直以改编全世界著名的文学作品,凭借文学名著经久不衰的魅力,以及温馨优美的动画世界吸引着众多动画迷的喜爱。

  在相隔多年后,日本动画公司再次启动了《世界名作剧场》系列,以“新世界名作剧场”的名义宣布再续经典和感动:2007年《悲惨世界·少女珂赛特》现身荧屏,2008年《波菲拉斯的漫长旅程》于1月6日开始播出。《波菲拉斯的漫长旅程》改编自法国作家保罗·雅克·邦宗的《西米特拉的孤儿》。《西米特拉的孤儿》是一部法国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曾荣获1955年世界儿童奖。

  《世界名作剧场》播出的动画片,内容大多取材自世界各地的儿童和青少年文学名著,目前共播出了24部作品,家喻户晓的作品有:《莎拉公主》、《新小妇人》及《龙龙与忠狗义犬报恩》、《悲惨世界·少女珂赛特》等。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