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书推荐:《怪医杜里特的故事》选摘(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4:34  怪医杜里特的故事 

  “毫无疑问,”医生最后说,“这个带走扎热娜丈夫的家伙就是你们要追的那个杰美.布恩。不会是别人。”

  “是的。”船长说,“我也断定他在这一带海上活动。但是他到底在哪儿啊!这可真是条不好捉的鱼。”

  “他肯定是向北去了。”杜里特说,“你们的船快,追上他们没有问题。如果他藏在附近的这些海湾里,也不要紧。我还带了许多鸟儿朋友,一到天亮,它们就可以发现布恩,并且把隐藏的地方告诉我。”

  船长很疑惑地看了看周围的军官们,他们的脸上也都露出嘲笑的表情,认为这是说胡话。“你说什么?鸟?跟你说话?什么鸟?……”船长问。

  “我说的是一群燕子,”杜里特说,“他们正返回英国去度夏。承蒙它们好心,一路上为我的船导航。你们瞧,还够朋友吧?”

  这一回,周围的军官们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他们一边笑一边不住地用手拍着额头。他们认为这个医生肯定是个疯子。船长也觉得自己像个傻瓜似的,把一个疯子的话信以为真,听了半天。于是立刻火冒三丈,马上命令再次把医生抓了起来。

  这时,这条军舰的副船长凑近船长的耳朵小声说:

  “船长,为何不把他弄上,试他一试呢?我好像记得,还是我在沿海舰队服务的时候,就听人说过西边的一个国家里有个什么人,他有一套奇怪的本领,能和鸟类及动物打交道。名字叫什么杜里特。我看说不定就是这个人。再说,此人看样子,也不像个坏人。说不定真可以帮我们一把呢。你看那个女人就很信任他,否则她也不会跟着他跑了。要知道,一个本地妇女,在一般情况下,是绝不会和一个白人男人一块跑到海上去的。”

  船长把这番话考虑了一番,然后转向医生说:

  “朋友,我觉得你很像个疯子。可是只要你能帮我找到布恩,我也就不管你是怎么回事。天一亮,我们立刻开航。如果你竟敢拿皇家军舰开玩笑,我可要提醒你,那将是最不聪明的人干的事情。好了,现在先去把你船上的锚位灯点起来,然后告诉那个猪,它要是把灯弄灭了,我就宰了它做成熏肉给军官们会餐。”

  在杜里特爬过军舰的舷侧回到自己船上去点灯的时候,还招来不少的讥讽和嘲弄。但是,到了第二天早上,当医生身后陪伴着上千只燕子从容不迫地回到军舰上时,军官们谁也没有再取笑他。

  太阳刚刚从远处的非洲海岸上升起,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早晨。真是要多好有多好!

  杜里特已经在夜里和快子一起拟定好了计划。早在军舰起锚走上航线以前,快子便率领了一组经过挑选组成的“燕子空中搜索队”在好几英里以外飞着。它们对沿岸所有可能隐藏人贩子的港湾及岩洞都细细搜索。

  快子还按照医生的主意,建立了一个由大量的燕子排列而成的所谓“空中电报系统”。

  “不大一会儿,天空中聚集了上百万只燕子,他们沿海岸在空中一字儿排开,顿时天空中出现了一条望不到头的黑线。黑线的一端接“搜索队”,另一端则通到坐在军舰甲板上的杜里特。然后燕子们啾啾地一个接一个地传递消息,报告前边侦察的进展。

  到了差不多中午的时候,消息传了回来,说在一个狭长而高耸的山岬后面发现了布恩的贩奴船。

  送回来的情报还说,现在需要加倍小心,因为这伙贼船随时准备闻风而逃。他们现在停下来只是为了加水。为此他们还派出了警戒哨兵,一旦有情况,马上通知取水的人上船逃跑。 杜里特把这些情况立即报告船长。船长命令战舰改变航线,稍稍靠近海岸,凭借山岬的掩护,隐蔽前进。同时要求所有水兵必须绝对保持安静,以便悄悄地靠上去。

  船长还预料到可能会出现一场战斗,便又下命令,让炮手们作好了发射准备。

  可是谁能料到,就在战舰刚要绕过那个长长的伸向大海的山岬时,出现了意外情况。一个毛手毛脚的炮手一不小心,把炮弄的走了火。

  “轰!”……巨大的炮声滚动着、回响着从寂静的海面上向远处传去,好象是暴怒的雷霆。

  不一会儿,从“空中电报”上传来了消息。敌人听到炮声,收拾起来跑了。果然,当战舰终于从山岬后面绕出来时,贩奴船已经出了海,正全速前进。离开他们已足有十海里了。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