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头的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7:30  怪医杜里特的故事 

  到现在为止,我所讲过的杜里特的故事,都是我从别人那里听来的且是很早以前发生的事情,其中大部分是我还没有出生以前的事。这里呢,我要讲一讲杜里特一生中的另外一些事,这些事情我不但亲眼见过,而且还亲身经历过!

  很多年以前,杜里特医生就同意我把这些故事写出来。可是在那个时候,我们两个人正在周游世界,不是经历着九死一生的危险,就是忙着往小本本上记录自然科学中的新发现,根本没有时间坐下来把那些经历写一写。

  现在呢,我已经是个上了岁数的老头子,记忆力也不大好了,写着写着,有些事就记不大清了。不过这不要紧,我可以随时问鹦鹉波利两下。

  当我写这本书的时候,这只神奇的鸟(如今它已经快250岁了)总是坐在我的写字台上,轻声哼着水手们唱的歌曲。见过波利两下的人都知道,它的记忆力好的叫人吃惊,称得上是世界之最。不管是哪一件事,当我有些说不准时,它立刻就能帮助我,准确无误地告诉我那件事是怎么怎么回事,都有谁谁谁在场,后来又怎么样了等。我时常想,说得准确点,我的这本书实际上是波利两下写成的。

  好了,我该开始讲故事了。首先,我要介绍一下我自己的情况,以及我是怎么认识杜里特医生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