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始的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3:45  怪医杜里特的故事 

  杜里特医生最早是为人看病的,因为他生性喜爱动物,也兼为各种飞禽走兽治治病。结果把看病的地方弄得挺脏。有一次,一位老太太进了候诊室往沙发上一坐,却坐在一只刺猬的身上!到后来,看病的动物越来越多,看病的人却越来越少。他就干脆改行当了兽医。成天和这些奇奇怪怪的患者打交道,时间一长,杜里特竟学会了动物语言。而且一来二去地越说越流利了。凭着本来就博学多识,再加上这套独特的本领,他带着一帮动物朋友,走了许多地方,办了不少好事,自然经历了许多的曲折……

  杜里特和小燕子追击敌船的那一段故事,差不多全都发生在他从西部非洲旅行回来的路上。所以,我先少说上几句关于他如何去旅行的情况。然后呢,咱们就从他掉转船头,朝着家乡,扬帆返航的时候讲起。

  在这以前,有一年冬天,杜里特的一位名叫“推我拉你”的非洲朋友(这个朋友是一匹长着两个脑袋的马),由于在英国呆久了,它向杜里特医生提建议,希望一块回非洲去度个假,哪怕一两个礼拜也行。

  医生欣然同意了它的要求。因为他自己也很久没有出去走走了。他觉得自己也需要换个地方,好躲一躲英国这十二月份的大冷天。

  于是,他们决定出去旅行。除去“推我拉你”之外,杜里特还带了几个伙伴。它们是:嘎卜—嘎卜鸭子、吉扑—吉扑狗、拱卜—拱卜猪、吐—吐猫头鹰,还有小白鼠。小白鼠也算是他的老朋友了。还是从猴子国回来的路上遇险时,他们就认识了。为了这次旅行,医生买了一条不很大的帆船。这条船虽然看上去老得掉牙,不过基本上还结实,还经得起坏天气的折腾。

  他们一路顺风,来到贝宁湾南岸。在那里参观了许多奇奇怪怪的非洲王国和部落。趁这个机会,“推我拉你”从容不迫地旧地重游,到它的老牧场上去转了转。它算是过了个快乐的假期。

  这段时间里的一天早上,医生非常高兴地见到了许多老朋友:一群燕子。燕子们一年一度去英国的飞行就要开始,它们看到了医生的船,便聚集在这只船周围,问医生现在走不走。它们愿意像上次一样结伴而行。上一次医生从乔里金克王国逃出来的时候,就是和燕子们一路走的。

  医生觉得“推我拉你”也玩得差不多了,正打算要回英国去呢。于是他对燕子们的邀请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同意和它们结伴而行。这一天其余的时间里,大伙可就忙开了。要把船收拾好,还要准备许多其它的东西。大家七手八脚地乱了好一阵子。要知道返回英国将是一个长长的航程呢。

  到了第二天早上,一切准备停当,可以开航了。于是起锚升帆,正好一阵不大不小的海风吹过来,医生的航船便向着北方开动了。我们的这篇故事呢,也就要从这里开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