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跨区小升初须两地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06:27  北京晨报 

  11所体改校今年起免收学费 共建生比例将逐步缩减

  包括北京二中分校等11所体制改革校今年已正式转为公办,这意味着就读这些学校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不用再交每年5000元的学费。

  记者昨天(4月27日,下同)从北京市教委和部分区县教委获悉,小升初跨区就读须经过转入和转出两个区县的审批,今年各区县将严格控制并逐步缩减共建生的比例。

  按照计划,本市预计到明年年底将完成现有47所体制改革试点校的规范,即改制前公立性质明显的,产权清晰的改成公办,产权性质民办明显的将转为民办。市教委基教处有关负责人日前做客首都之窗直播间透露,目前各区县正式转回公办学校的体制改革校有11所。“今年招生中,我们要求只要是计划转回公办的体改校,就按公办招生。”

  这位负责人介绍,今年小升初文体科技特长生个别跨区的学生,须严格执行转入和转出两个区县的审批才可以入学。“既然不允许跨区择校,就不存在费用的问题。”

  记者从西城教委了解到,该区小升初将严格控制“共建”单位数量和接收“共建”单位职工子弟比例,原则上不再审批新的共建单位和共建学校。东城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逐渐缩减小升初共建生比例。

  业内人士分析,通过共建生的方式,初中还是能够自主招收一定比例的优秀学生。上周末海淀区一所中学在小升初咨询会上透露,学校面向全区招收共建生,要求学习成绩全优,学生递交简历后以口头交流的方式进行测评,然后决定是否录取。另外,家长还需交纳一定的共建费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