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小升初推荐入学逾八成人不赞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07:51  北京晚报 

  今年北京市部分区县在小升初中实行“推荐入学”的新方式,对一些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先进行一次“推荐派位”,然后再进行大派位。但本报与搜狐教育机构的联合调查显示,超过8成的人并不赞成这种入学方式。在反对的理由中,占比例最大的是:“推荐入学”弹性大,容易作弊。

  有家长留言表示:实行推荐入学后,学校及老师的权力更大了,优秀班干部、三好生水分太大,推荐并非真正公平。有52%的人认为,最好重新组织“推荐考试”,“六年级全体考试,这样大家都服气”。还有家长认为,推荐是新的不公平,而且是对90%孩子的不公平,违背了教育法。

  有家长表示,学生的成绩是动态的,小学好,中学不一定好,小学不好,中学也不一定不好,在小学,初中阶段不要分别对待。到高中阶段才能基本确定一个人学习的好坏。因此学生不要推荐,应该全部电脑大派位,就近入学。教师也不能固定在一个学校,要电脑派位进行流动。

  “是有家长在动‘走后门’的心思。”某区教委负责人说,“政策公布之后,已经有家长急着请班主任吃饭了。”但对家长们的担心,实行推荐入学的区县都表示,负责推荐的小学不会舞弊,所有的推荐名单都将公示,推荐学生不公正的学校将被追究责任。

  在赞成“推荐入学”方式的家长中,30%的人认为有了正当的推荐途径,比以前没有择校途径时好,28%的人认为,推荐入学可以免除孩子上各种培训班的辛苦。但有家长对推荐方式提出不同看法,认为推荐应当由录取的初中学校选择,不要随机进行小派位,这才是推选优秀学生上优秀学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