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淀小升初入学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09:36  竞报 

  竞报讯(记者邓跃)昨天,北京市海淀区招生考试中心网站公布今年该区初中入学工作基本原则:试点实施“推荐入学”,即小学毕业生按照一定比例,经由学校推荐,可以选择填报5所公办学校意向,由区招生考试中心进行统一派位分配。如未被分配到推荐中学,则将继续参加全区的大派位。

  另外,根据西城、海淀、东城陆续公布的接受推荐入学学校名单和计划,今年三个区推荐比例分别为25%、11%和10%。海淀区也对推荐所参考的条件进行了排序。

  西城海淀特长测试同一天

  根据海淀和西城区公布的升学日程,两区的特长生测试时间都安排在5月17日同一天进行。根据规定,考生最多只能报考3所学校的特长生测试。

  今年,海淀区各中学计划招收文艺、科技、体育特长生共1920名;西城区各中学的特长生计划为603名。东城区招收特长生的学校包括一中、二中分校、东直门中学等13所学校。

  海淀“推荐方案”

  ●获得全国十佳少先队员以及标兵,获得北京市金帆银帆奖、市级三好生、十佳少先队员及标兵、红领巾奖章获得者将全部入围;

  ●获得区三好、红领巾奖章等区级荣誉的学生,以及五年级综合素质评价成绩优秀者,将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推荐,直至额满。

  ●自愿申请参加推荐的小学毕业生,须经班级、校级、中心学区和区教委的四个审核环节。

  ●如果在以上“全部入围”或“一定比例推荐”下,条件同等的学生,则按照:本届小学毕业生在五年级综合素质评价《小学生素质发展报告单》中成绩优者;五、六年级(即2006年9月1日以后)参加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定的科技、艺术和体育竞赛成绩优者;五、六年级曾担任大队委、中队委或班委;学生民主推选等条件顺序,优先推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