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教育:共同携手 重建家园

  共同携手 重建家园

 汶川的小朋友们: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震毁了四川省汶川。在那一刻,很多房屋倒塌,很多人失去生命,很多小朋友失去了快乐的校园。

  在这场灾难中,很多武警叔叔和医护人员奋不顾身地抢救伤员,无数志愿者也奉献出他们的爱心,全国各地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我真希望自己能长出一对翅膀飞到灾区,把我的巧克力还有许多好吃的都送给受灾的小朋友。

  虽然我离你们很远,但是我的心却和你们在一起。希望灾区的小朋友你们一定要坚强,我相信有那么多好心人帮助你们,你们一定会重建家园。

  北京垂杨柳中心小学 三 (1) 班 马欣怡

  妈妈是我的榜样

 西师附小四年级(3)班 许 杰

  我的妈妈是一位小学数学老师,她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的生活、关心我的学习。

  记得我五岁那年,妈妈带我坐公共汽车回家,在拥挤的汽车上,好不容易有了一个座位。这时,一名抱着婴儿的阿姨上了车,妈妈轻声对我说:“我们把座位让给阿姨吧?”虽是商量的语气,却显得很坚决。一边说一边把我抱了起来,请那位阿姨来坐。阿姨一个劲儿道谢,妈妈只淡淡一笑。

  下了车,我不解地问妈妈:“我也是小孩,为什么还要让座位?”妈妈说:“你站一会儿不要紧,阿姨抱着孩子很累又不容易站稳,她更需要这个座位。你很小的时候,也经常有很多人给我们让座。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关心,多为他人着想。”年幼的我虽对妈妈的话似懂非懂,但那件事却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以后坐车时,我也经常把座位让给别人,妈妈给予了我关心他人的美德。

  妈妈是一个勤奋好学,不断进取的人。原本学中文专业的她,为提高工作效率又学起了电脑。恨不得把一个小时当两个小时用。在我的记忆中,她没有去过电影院,没有打过扑克牌,甚至没有节假日,所有的时间都用在学习和工作上。她常说:“人要活到老学到老。”在妈妈的影响下,我懂得知识就是力量的源泉,知识就是成功的基石。

  妈妈以她美好的心灵,高尚的品格,忘我的工作精神感动着我,影响着我,我要以她为榜样,勤奋、努力地学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