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教育:坚强的妈妈

  坚强的妈妈

  郑 伟

  我的妈妈是一名有着20年教龄的普通小学教师。她对待工作、学习一丝不苟,十分认真。每天,妈妈总是有备不完的课,总是有看不完的书,假期里还主动与家长通电话交流。我曾不解地问妈妈:“您都教了那么多年书了,还用得着这样学习、备课吗?放假了也不休息,还要和家长联系。有必要吗?”妈妈微笑着回答:“虽然我教了这么多年书,教材内容变化不大,但是教学要有创新和突破。知识要在不断地学习中创新积累。虽然放假了,但我要了解学生在假期中的表现,随时与家长保持联系,这样才能促进和提高自己的工作。”正是妈妈努力地学习与工作,用自己的真心与诚心,赢得了家长的信任与尊重,她曾被评为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和课程改革先进教师。

  去年5月份,我得了很重的病,需长时间住院治疗。此时,姥姥也因病去世。双重的打击一下子压在了妈妈的身上,短短几天的工夫,妈妈细细的发丝中,新生了许多白发。面对不幸,妈妈选择了坚强,更多的微笑挂在她脸上。妈妈用各种方式开导我,每当她的同事们发来短信,总要念给我听。我知道她的用意,是想让我知道,周围有许多人在惦记着我们,鼓励着我们,关心着我们……她从不抱怨、从不气馁,平静地接受现实。人生的苦楚和委屈全抛开,心中只是爱。而这份爱更多地献给了她的工作和学生,将爱传递给周围所有认识她的人。妈妈的坚强感染着我,让我开始懂得生活,学会感恩。

  这就是我的妈妈:善良、乐观、坚强、积极进取,拥有一颗博爱、宽容的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