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科学》2008年第5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22:37  《少年科学》 
《少年科学》2008年第5期封面

  《少年科学》0805导读

  “恐龙热线”以恐龙脚印为线索,对恐龙的习性做了探索。《驼鹿静静地站立……》一文配合世界生物多样性日介绍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科学”栏目这次的主题是外星人。“科学无限”则介绍了我国的北斗导航系统。

  “健康少年”这次的主题是小学生能否佩戴隐形眼镜。“环保书桌”和“新式安全笔筒”是这期“世博园区”刊登的两位少年朋友的金点子。这期的“电脑”告诉大家,如何利用软件制作一个个性的印章。“科幻小说”继续上期飞行员误入一个奇怪的小岛的故事。“校园链接”介绍了崇明陈家镇小学的鸟文化。“走近名人”这次小记者采访了美籍华人科学家,聪明鼠之父钱卓。

  本期的“发明”讲述的是玻璃的发明及现代一些特殊玻璃品种。本期“动物”介绍的是4种大型猿类中最濒危的红毛猩猩。膝盖发电机、发电布料和高效折叠太阳电池是本期“酷比科技”的亮点。《月球美景》是篇关于月球的天文科普文章。“自然”这次把目光对准了小小的屎壳郎。

  配合北京奥运会,“历史”这期介绍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历史。这期的纸模做的就是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