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阅读前线》2008年第5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23:17  《阅读前线》 
《阅读前线》2008年第5期封面

  《阅读前线》08年5月号目录

  诗人王宜振说诗

  《秋歌》欣赏

  佳作回味

  走在路上

  五(1)班“备忘录”

  三个铜板豆腐

  ——5月31日

  小猪阿隐的失眠

  星星的碎片

  心灵绿洲

  你要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艺术是要抒发自己感情的

  我不想知道小偷是谁

  经典嚼读

  狐狸阿权

  幻想家

  捣蛋鬼日记

  搬到烟囱街

  读吧读吧

  野兔的路(外一篇)

  惊悚一刻

  交换

 

  内容提要

  5月号设置了“佳作回味”、 “心灵绿洲”、 “经典嚼读”、“读吧读吧”、“惊悚一刻”等几大主打板块。“佳作回味”中包含小板块“5月31日”,专门刊登童话作品。

  “佳作回味”拟选用《走在路上》、《五(1)班“备忘录”》和《三个铜板豆腐》。

  “5月31日” 拟选用《小猪阿隐的失眠》和《星星的碎片》。

  “心灵绿洲”拟选用《你要什么时候才能长大》、《艺术是要抒发自己感情的》和《我不想知道小偷是谁》。

  “经典嚼读”拟选用《狐狸阿权》、《幻想家》、《捣蛋鬼日记》和《搬到烟囱街》。

  “读吧读吧”拟选用《野兔的路》和《走向虫子》。

  “惊悚一刻”拟选用《交换》。

  本期是深厚与轻松的完美结合,从鉴赏性与实用性结合的出发点提供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文本。

  这期的“佳作回味”所选作品各具风格。《走在路上》是城市生活的少年小说,表现了祖孙间的深厚感情;《五(1)班“备忘录”》是校园生活的小说,细致地表现了班级里的各种趣事和学生间的种种交往;《三个铜板豆腐》是一个简单的故事却非常感人。

  “5月32”中的《小猪阿隐的失眠》和《星星的碎片》展现了童话世界里的盎然趣味和温暖感动。

  “心灵绿洲”所选取的各篇作品,或感人,或蕴涵哲理,均为一时美文佳作。

  “经典嚼读”栏目中《狐狸阿权》在浅显的故事里蕴藏着深厚的哲理;《幻想家》幽默动人,恰到好处地描写了两个天真活泼的孩子间的对话;《捣蛋鬼日记》生动地表现了一个淘气男孩的日常生活。

  “惊悚一刻”里的《交换》是一则推理故事,可读性很强。

  本期内容甄选国内外当代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和新锐力量的作品,鉴赏性与实用性相结合,经典性与时尚性相结合,学生可在阅读中获取大量有益有趣的文学知识,提高鉴赏水平和阅读水平。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