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岁“红心”小志愿者让病房充满微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08:24  竞报 

  据新华社电缠着绷带的一只左手紧紧握住水彩笔,在一本图画书的扉页上,艰难写下“王彬”两个字。字迹虽然有点儿歪斜,但她还是满意地微笑起来,“爸爸,星期二我要回学校上课呢”。

  这个8岁的小女孩,就是重庆市梁平县文化镇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王彬。“5·12”地震中,文化镇小学垮塌,被疏散出来的小王彬返回教室寻找同学时,不幸被落下的水泥板砸中,失去了右臂。

  重庆儿童医院里,被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小王彬,在医生的精心治疗下逐渐康复。从此,抗震病房里就多了一个佩戴“红心”的小志愿者。只要伤口不痛,她就跟着护士阿姨串病房,给疼痛难忍的小弟弟唱首歌,和闷闷不乐的大姐姐拉家常。这个扎着羊角辫的小伤员,被医院的叔叔阿姨们亲切称为坚强的“小红帽”。

  抗震病房里有个 “小红帽”的消息传开了,前来探视的叔叔阿姨夸她是“小小志愿者”,送给她一个志愿者 “红心”牌。小王彬劲头儿更足了,以后每天都能听到她和小病友们的欢笑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