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小学生世界头脑奥赛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08:33  北京日报 

  本报讯 选择普通木质做的小木架,在上面放一块木板后,能支撑住重量约500公斤的物体。这是西城区长安小学参加6月10日在美国马里兰大学体育馆举办的第29界世界头脑奥林匹克总决赛的参赛作品。这件作品在该项赛事中获得世界第三名的好成绩。

  “这个小木架最重要的不是四根支撑柱,而是在四根支撑柱上钉的那些斜架,在支撑柱的什么位置固定,斜架的间离是多少才是最大的关键!”参赛的王爱小同学介绍了小木架超负荷载物的秘密。据了解,长安小学的这件作品是学校7名同学根据力学原理,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的。西城区另一支参赛队伍三里河三小获得了“文艺复兴奖”,此奖项旨在表彰在工程学、执行、表现技巧等方面表现杰出的队伍。

  据悉,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大赛是一项国际性的培养青少年创造力的活动。本次大赛中,中国参赛队表现出色,中国内地的十支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一共举起了六座奖杯,创造了三项“第一”:第一次在头脑奥林匹克世界决赛中获得六座奖杯;第一次在表演类比赛中获得奖项;第一次一个学校获得两个拉富斯卡最佳创造力奖(佛山市九江镇初级中学获得两个拉富斯卡最佳创造力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