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书推荐:《精英之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23:37  精英之门 
图为:《精英之门》封面
图为:《精英之门》封面


  让每个孩子终身保持领先优势的教育方法

  精英之门

  作者:赵大恒 解淑萍

  定价:28.00

  中国城市出版社

  2008年4月出版

  ●37载教育心血精粹●多元智能理论●自然体育课培养未来精英

  ●所有老师和家长必知的75个教育细节

  这是一本父母和孩子一起读的书

  这是一本老师和学生一起读的书

  这是一本教育的魔法书

  在他眼中,教育的原则无外乎四个字──因材施教。聪明也许是天生的,但优秀必定是教出来的。教育的根本目的不是要学生有多聪明,而是要引导学生成为有道德有智慧的人。

  他桃李满天下,却是个谦虚的教育者,他把教育的成功归功于与同事们的倾力合作,在荣耀与掌声背后,是数十载教育智慧的积累,是无数个教育细节的汇集,他的教育艺术充满智慧与乐趣,他深谙教育对人的品格的重要性,也细心呵护每个孩子水晶般的童心,尽自己的努力把孩子引向充满光明的未来。

  他所带过的八中少儿班历届高考成绩都颇为引人注目,只学习4年就完成小学五年级至高三8年学习任务的14岁小孩子高考平均成绩超过北京本科一批录取线一百多分是平常之事。以2007年为例,他班的30名学生高考平均成绩638分,其中9人被北大、清华录取,

  其余学生高考分数全部超过全国重点大学第一批录取分数线,两名班中年龄仅13岁的学生成绩并列第一为687分。

  从他所任教的八中少儿班走出的毕业生98%在国内外知名重点大学学习,已走上社会的相当一部分人已走上领导或关键岗位,成为自己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和获得国内外科研奖项的屡见不鲜。

  对女儿的教育浓缩了他多年的教育理念,他的女儿18岁被教练带到美国打排球,在教练离职的情况下,竟然一个人一边学习一边打工,顺利读完大学,获得绿卡留在美国。

  他就是北京八中有着37载教育经历的赵大恒老师。本书就是讲述这个成功的教育者是如何为每个孩子打开通往精英世界的大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