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五分之一小学生睡眠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06:22  大河网-河南商报 

  我们来数数吧,看看身边的小胖孩是不是小胖妞的4倍。国家统计局郑州调查队昨日是这么说的。

  暑假就要到了,国家统计局郑州调查队昨日公布了郑州市小学生的健康状况统计结果。家长可以看看,比较一下自家孩子是不是偏胖、学业负担是不是有点重、花在孩子身上的教育费用是不是有点多。

  小学男生比女生肥胖率高得多

  统计结果显示,郑州市12岁的男生平均身高达到159.3厘米,女生平均身高达到156.5厘米,其平均体重分别为48.1公斤和43.6公斤。

  统计部门将体重超出其年龄、身高、性别应该达到的理想体重20%以上视为肥胖,那么女学生肥胖比例达到3.7%,男学生肥胖比例达到14.3%,小胖孩的数量接近小胖妞的4倍。肥胖已成为学生的重要健康问题。

  此外,因营养不良,体重低于理想体重的学生也有15.1%。小学生视力不良率达到28.33%,其中戴眼镜的男生为22.9%,女生为22.2%。

  90%孩子都上了培训班

  在此起彼伏的减负声中,小学纷纷大面积消减补课, 然而家教市场却更火了。

  调查显示只有10%的孩子没上校外培训班,更多的孩子每周上了1~3个培训班,占调查人数的79.2%,平均每个孩子上2.1个培训班,每周上2.5次课外课,甚至有的孩子上了5~6个培训班,每周要上7~8次课外课。

  不管是重点小学还是普通小学,目前郑州市90%的小学生都参加了培训班,由于学校减负,家长怕自己的孩子学习不好,拼命要求孩子上各种培训班。平均每月每个孩子的教育费用达到272元,其中有20.8%的家庭每月花在小学生教育上的费用超过500元。

  20.8%的学生睡眠不到8小时

  对于学校布置的家庭作业,54.7%的孩子可以在1个小时之内完成,甚至有的在课堂上就把作业完成了,23.4%的孩子用1~2个小时能完成。但是,孩子们还要再拿出1~2个小时的时间完成培训班老师布置的作业,培训班的作业成了孩子们主要的学习负担。

  由于作业过多,只有13.2%的孩子能睡9个小时以上,有20.8%的孩子睡眠不到8个小时,严重影响了身体健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