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诗会

  赛诗会

  夏天在哪儿

  广东省佛冈县第一学二(6)班 陆莉珊

  指导老师:莫社梅

  夏天在哪儿?

  夏天在荷池里:

  荷花笑容可掬地点头,

  小鱼儿快活地捉迷藏。

  夏天在哪儿?

  夏天在西瓜地里:

  瓜儿穿着花花绿绿的新衣,

  露出圆圆的大脑袋。

  夏天在哪儿?

  夏天在枝头上:

  荔枝换上鲜艳的红袍,

  龙眼快活地荡秋千。

  夏天在哪儿?

  夏天在天空中:

  雷雨痛痛快快地下,

  雨后五颜六色的彩虹便高高挂。

  星星姐姐:夏天是什么样的呢?莉珊同学选取了夏日富有代表性的事物和景物进行描绘,让整首小诗充满了快乐的气息和活力。

  日记簿

  3月2日 星期天 天气:晴

  放风筝

  今天天气晴朗,是个放风筝的好日子。

  我和爷爷拿着早就准备好的花蝴蝶风筝来到琴风桥上放风筝。

  一到桥上,爷爷就拿着风筝跑了起来。因为风太大,所以刚飞上去,“花蝴蝶”就摇摇摆摆地晃了几下,一头载在地上。我着急地跑过去,连忙把风筝捡了起来,仔细地检查心爱的风筝有没有受伤。确定它完好无损后,我和爷爷就准备第二次放了。

  这次是我拿着风筝,爷爷拉着我。我一松手,美丽的“花蝴蝶”顺着风稳稳当当地飞上了天。只见它扇动着翅膀,越飞越高,越飞越高,好像要钻进云层里去了。放了好久,爷爷都不能把风筝收回来,大概花蝴蝶风筝喜欢在天上看城市的风景,不愿意下来吧。

  过了好久,没风了,趁这时爷爷赶紧把风筝收了回来。就这样放风筝结束了。

  (刘铭杰)

  星星姐姐:放风筝的过程写得很详细。很喜欢这句:“大概花蝴蝶风筝喜欢在天上看城市的风景,不愿意下来吧。”

  生活作文

  我学会了包饺子

  四川省蓬安县河舒小学三(3)班 郑舒

  指导老师:汪红英

  我以前总以为包饺子是一件极其简单的事,可是,通过一次包饺子之后,我改变了看法。

  一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外婆家,外婆说:“我的外孙女最喜欢吃饺子了,今天我们就吃饺子吧!”听说吃饺子,我馋得口水都快流出来了。于是,我们开始了一次全家总动员——包饺子。

  爸爸妈妈很快准备好了饺子馅和饺子皮,接下来就只管包饺子了。

  外婆对我说:“你也来学学包饺子吧!”我满口答应:“好啊!”可心里却嘀咕着:包饺子还用学吗?外婆简直太小瞧我了。不就是拿张皮放点馅一捏即成的事吗?保管比外婆你包得好。不信,等着瞧吧!

  于是,我就拿起一张饺子皮,用筷子夹了一堆馅,对折了一下,两手一捏,但怎么也合不拢。我捏左边,肉馅从右边跑出来了,我又赶紧捏右边,肉馅又从左边溜了出来。肉馅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和我捉迷藏。我生气了,两头同时捏住,可肉馅又从中间冒了出来。我又使劲儿一捏,由于用力过猛,皮被捏破了。我怕外婆笑话我,又急忙拿起一张饺子皮,再试了一遍,没想到这次更糟糕,饺子皮从中间全裂开了,连馅都快掉出来了。这时,我的脸一下子红了,刚才那股得意劲儿烟消云散,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

  外婆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没关系,包坏了可以再来嘛!我来告诉你诀窍:饺子皮外圈要用水打湿,馅不要太多,捏封口时不要太用劲!”在外婆的指导下,经过反复地试验,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而且包得越来越快,也越来越好看。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通过包饺子这件事,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有恒心,有毅力,就一定能够获得成功。

  星星姐姐:这篇作文条理清楚,叙述也很流畅,包饺子那一段写得不错,包饺子前后的心理活动也写得很好。看来小作者在平时的写作上是下了一番功夫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