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北极海动物生存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21:39  《中国中学生报》 

  世界自然保护基金(WWF)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指出,北冰洋地区气候温暖化发展的速度超出了科学家的预测,导致北冰洋海冰急剧减少,北极熊和北美驯鹿的个体数量也在显著减少。

  调查表明,2007年北冰洋的海冰面积与1979年至2000年的平均量相比减少了39%,预计到2013年夏天这里的海冰有可能完全消失。格陵兰岛冰床也在日益缩小,成为引起海平面上升的因素之一。

  北极熊在加拿大和美国阿拉斯加州的两个种群,其个体数量由于气候变暖在显著减少,据称,这是与北极熊在获取食物时不可缺少的海冰减少有关。在加拿大,由于寻觅不到食物,使当地一个种群的北美驯鹿数量减少了86%。

  王英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