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将建44个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06:59  中国新闻网 

  昨天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本市将建设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计划将于今年秋季开放,为学生提供免费或优惠的场所,开展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和社区服务等与学校课程结合的活动。

  据介绍,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是教育行政部门联合本市各有关部门以及行业管理机构,整合并利用本市丰富的人文、自然资源而建立的,它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益性文化设施、科研院所、企业等社会活动场所,以及有条件开放的高等院校、校外教育机构、普通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等教育资源为载体。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可以搭建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学生校园生活与社会生活相连接的桥梁和平台。

  从今年秋季开始,首批44个“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课程与教学活动实验基地”正式对外开放。按照市教委的计划,用1到2年时间在中小学每个学科确定2到3个教学实验基地。

  据了解,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的申报时间每年两次,分别为1月下旬和7月下旬,市教委将提前30天向社会公布申报的具体安排。按照市教委的规定,申报社会大课堂的单位,必须具有对持学籍卡(学生证)的中小学生减费或免费的具体优惠政策,并有效地提供免费或优惠服务。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中课程资源开发较好的单位,将由北京市教委审查后命名为“北京市社会大课堂课程教学活动实验基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