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文艺》2008年第6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 23:14  《少年文艺》 
《少年文艺》2008年第6期封面

  目录

  新世纪小说族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风华正茂

  竹鸡唱歌的地方 邓湘子

 

  纸上侠影

  文武门和龙虎坊 周 锐

 

  青春长镜头

  后天的暴力 胡 磅

 

  童话树

  梦幻童年 高泽雄

 

  散文之约

  一个人,静静地想念外公 牧 笛

  小纸船(外三篇) 高 璨

 

  蓝蜻蜓诗会

  我打开春天的窗(外一首) 我爱罗

 

  读者当家

  秋思 洪 运

  特别预告

 

  新芽

  在雨中 胡君妍

  没关系,我还记得她 钱凌云

  口琴、W.C.和我们 夏商周

  Rainbow和她的孩子们 胡 晗

 

  “回澜杯”全国第三届中小学生漫画大赛获奖名单

 

  “回澜杯”全国第三届中小学生漫画大赛来稿选登

 

导读

 

当你准备读《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篇小说时,你的心理先要有个准备。主人公周有才小姐和校长公子没意思之间所发生的事有些超出学生平时所能做得出来的程度。在我看来是有一些“恶意”的“报复”,实在有些残忍。

《竹鸡唱歌的地方》是一首回忆童年山村生活清新的“诗”,其中有很丰富的关于笋的知识。当然,还包括了偷笋的经历。

《文武门和龙虎坊》则是周锐的力作“狭路相逢系列”在《少年文艺》杂志上连载的第一篇。你只要轻松地读,就能轻松地笑。

《后天的暴力》一定让你读来感到惊悚,同时有很熟悉。头颅一个内部消息,班长卢锋为了换回手机刺出的那一刀,不仅要了那个“恶少”的命,还为自己换回了八年的有期徒刑,成了一个少年犯。

《梦的童年》非常值得一读,作者的贡献在于把童年的幻想当作真事来写,于是就出现了“落水鬼”……但千万别当真,否则还养宠物干什么,养个落水鬼不供吃喝,岂不更有趣?

《一个人,静静地想念什么》是一个中国学生很抒情很有深度的倾诉……

“新芽栏”的几篇习作都很棒,读了以后你肯定不会有遗憾。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