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龄童因培训班多产生厌学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06: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暑假到了,奥运来了,但一个又一个“兴趣班”也接踵而来,不少中小学生的时间因被父母安排的培训班占用了,甚至连看奥运的时间也被抢占了,“厌学情绪再次“复发”。

  昨日,记者从东华、康华医院了解到,近日看心理疾病的学生增加不少,约占了心理门诊病人一成。专家建议,家长应疏导学生厌学情绪,根据孩子兴趣选择上培训班。

  假期要上各种培训班

  小明(化名)今年才8岁,是一名来自东莞莞城的小男孩,却已经因为存在厌学、不敢上学等心理问题来找任主任咨询治疗了两次。昨日,据东华医院心理科专家任兰振介绍,该男孩在一个星期前刚做完心理疏导,但厌学情绪很重,因为父母每个假期都会给他安排各种各样的培训班,包括英语班、钢琴班等等,于是他整天跟父母对着干,不是哭就是闹。

  据了解,除了小学生外,中学生的心病更加严重。上月,家住东城金泽花园的高一男生小黄来到康华医院心理科看病。据心理科主任何淑蓉介绍,该男孩因暗恋一同班女生,成绩因此一落千丈,从初中时的班上前10名,跌到现在班里的40多名。

  父母参与实施心理治疗

  据了解,东华医院心理门诊“每天都有两三个学生过来看诊,大约占了该门诊病人的一成左右”,而康华医院心理中心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暑假以来,看“心病”学生增加了不少,也大约占了一成左右。

  任兰振建议家长,对于患有这类心理问题的小孩在实施心理治疗时,要其父母共同参与。“一方面端正小孩的学习态度。更重要的是,要引导小孩父母改变现有的教育小孩的模式,多给小孩留些空间。”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