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迷奥运缠着妈妈要进体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06:55  信息时报 

  从奥运开幕至今,轩仔每天唯一的活动就是抱着遥控器调来调去看奥运。每天长达16个小时看电视,轩仔得了假性近视,必须戴眼镜矫正。

  虽然家里订了一份日报,轩仔每天还会趁着奥运转播的空档到楼下的报摊买五份报纸。他把各报关于奥运的报道都收集起来,一个不落下。

  看了体操比赛后,马上要读小学一年级的6岁薇薇这几天闹着要去体校,不想上学,还在床上“劈叉”证实自己的实力;每天16小时抱着遥控器看奥运,中途去趟洗手间都一路小跑,马上要读五年级的轩仔患上假性近视……

  随着开学临近,孩子的“奥运综合症”开始困扰家长,专家称,奥运过后孩子会逐渐淡忘此事,家长不需要太紧张,在看奥运期间好好引导就行。

  今年开学就要成为小学生的薇薇,这几天和妈妈闹起了别扭。当记者见到薇薇时,小姑娘的第一句话就让人吃了一惊,“我不想上学了!”但薇薇的妈妈郑女士则已经习以为常,“这几天她天天都说,要去当运动员拿金牌。”

  每天缠着妈妈要进体校

  原来自从看了奥运会的体操比赛后,薇薇就对运动员在高低杠上的上下翻飞和自由体操场上的凌空翻腾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每天穿着背心和小裤衩模仿运动员上下场的挺身举手示意的姿势,又因为三四岁的时候曾经参加舞蹈班练过基本功,因此还不时地在床上“劈叉”演示给大人看,还缠着妈妈要进体校。

  郑女士有些哭笑不得,她告诉记者,她和先生从来没有要送女儿去体校的打算,即便看到一些小朋友争相学体操,自己也没有心动,她只是希望女儿能够正常念书,过普通人的生活。郑女士只好耐心跟女儿解释6岁的小朋友已经不适合练习体操了。

  无奈薇薇完全不相信,不仅嘴上依旧吵着不要上学,还把父母为她准备的开学要用的书包、文具、饭盒丢得满地都是,认为只要不上学就能够去体校。郑女士夫妇现在对女儿的行为采取消极的不理会态度,只希望奥运快点结束,女儿闹腾累了就消停,好快点淡忘这个“伟大的梦想”。记者临走时,薇薇瞪着大眼睛天真的问道:“姐姐,我都会劈叉呢,真的不能学体操吗?”

  日盯16小时患假性近视

  奥运虽好看,可居住在星汇园的张女士这两天却有点担心了。开学就读五年级的儿子轩仔是个体育爱好者,这个暑假为了看奥运,连之前一直吵着的云南十日游都放弃了:从奥运开幕至今,轩仔每天唯一的活动项目就是盘在沙发里抱着遥控器调来调去,从一早的《朝闻天下》看到晚上十一点多钟的《全景奥运》,中途去趟洗手间轩仔都会一路小跑。

  张女士说,她和丈夫都是生意人,两人几乎都要在晚上7点之后才到家,指导或控制孩子看比赛的机会并不多。开赛一周多来,每天长达16个小时的看电视,让轩仔的眼睛开始不舒服。张女士发现儿子看电视时总会不自觉地眯着眼睛,于是她带轩仔来到眼科医院检查。医生告诉她,轩仔由于长时间看电视导致眼睛过于疲劳得上了假性近视,必须戴眼镜进行矫正。张女士只得无奈地看着儿子小小年纪就架上了150度的近视眼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