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赛教练炮轰奥数培训班泛滥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 06:43  楚天金报 

  全国学科奥林匹克省级赛区一等奖获得者即可取得高考保送资格,奥赛因此受到众多学生和家长追捧,各类奥赛尤其是奥数培训班也十分火爆。对此,第49届国际奥数金牌得主陈卓的教练、华中师大一附中奥赛教练苏远东认为,学奥数的学生首先要爱好数学,把它当作思维体操来做,并从中享受乐趣。如果仅出于功利之心学奥数,则最好不要勉强学习。

  除了兴趣,苏远东认为,对问题的观察有独到的见解,具备独立解决问题能力的学生,比较适合学奥数。这种独立分析、思考能力在初中阶段就可以展现出来。

  苏远东说,仅仅能掌握知识的学生,适合学文科;除了掌握知识,还能把学到的知识上升为能力和方法的学生,适合高考;具备两者,并在此基础上有独特的见解和创新的学生,适合参加奥赛。这种以“知识、能力、创新”为三点形成的选择竞赛选手的方法,被苏远东称为“三角形法则”。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