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00:01  北京晚报 

  持学生证享受故宫、首博、首图、北京图书大厦等单位免费或优惠

  本报9月1日讯,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市教委给全市124万中小学生准备了一份大礼——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今天全面启动,首批481家资源单位从今天起向学生免费或优惠开放,学生凭学生证或学生卡就能在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北京欢乐谷、首都图书馆、国家大剧院、新东安影城、北京图书大厦等481家单位享受优惠。

  根据市教委规划,社会大课堂将集纳千余家资源单位,今年首批推出481家。这些资源单位遍布全市18个区县,涵盖社会、经济、文化各个方面,向学生免费开放的约占一半,另有半数单位对学生优惠。一些单位还设置了专门的学生免费日。这些资源单位中以社会资源单位为主,有309家,不仅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益性文化设施等场所,还包括工厂、农村、社区等实践性较强的社会资源。教育系统内部资源172家,主要包括高等院校、高中示范校、国家级职业学校、校外教育机构以及国家投入建设已经面向社会开放的中小学体育活动场所等。远郊区县学生进城开展社会大课堂活动,财政将拨款对交通费用给予补贴。2009年将开设网上虚拟博物馆,到2010年,实现千余家资源单位服务中小学生实践活动的目标。

  有了“社会大课堂”,不仅学生可以丰富课余生活,学校也可以把课堂搬进展厅,如《宇宙里有些什么》可以在北京天文馆进行教学;选修课《汽车模拟驾驶》则可以在北汽福田公司的实践基地教学。目前,《社会大课堂教学活动实施要点》已经出版,即将发到学生手中。 (记者李莉)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