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学首日上海进行学校食堂安全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00:05  东方网-新民晚报 

  在开学第一天,全市近2000家学校食堂停歇了两个月重新投入使用,一些学生盒饭生产企业也开始“作业”,他们的食品安全情况究竟如何?今天上午,记者跟随市食药监局检查人员开展现场检测检查,结果显示情况良好。

  上午8时50分,武威路上的帮帮虹庭餐饮服务社已经开始切配加工、烧煮学生盒饭了。这家学生盒饭生产企业每天供应2000多份热链盒饭,分送晋元附属中学、光新中学、塘沽学校等普陀区、黄浦区、闸北区的6所中小学校。食监检查人员现场检查了有无上学期剩余食品原料,周围环境是否彻底清洗消毒,空调、紫外灯和清洗等设备是否正常运转,并特意检查了现场的饭菜原料供应量,查看是否超量生产。初步检查结果是基本合格。

  检测人员还进行了两项快速检测,一是“餐具清洁度”,结果细胞总数指标为“0”和“1”,数值均小于“30”,检测合格。二是出厂盒饭中心温度,检测结果为75℃。按规定,70℃以上均属合格。随行检查的市食品药品监督所副所长李洁告诉记者,食监人员会跟踪出厂盒饭送到学校的过程,按照规定,盒饭到学生手中中心温度要高于60℃,在一定的温度控制范围内,才能保证盒饭营养安全。

  9时25分,富平路上的进华中学学生食堂已开始挑拣生菜、切配萝卜了。检查人员仔细检查了食品原料进出口台账、半成品放置位置和环境,仔细询问食堂人员用油用料的进货渠道。在原料仓库里,各种调料摆放井然有序,还清晰标明了各类调料进货和到期日期。李洁称,上海目前像这样卫生情况、食品安全控制良好,评级为“A”级的学生食堂有200多家,占总数10%以上,以后“A”级食堂将越来越多。(皇甫萍)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