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学教师半数不满35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00:16  北京晚报 

  第24届教师节即将到来,记者从教育部获悉,目前我国教师正在向年轻化和高学历化转变。中小学教师半数以上不满35岁,高学历教师比例也有较明显的提高。

  教师年龄结构年轻化,统计数字显示,2007年全国普通中小学专任教师1052万人,35岁以下的小学、初中、高中教师分别占44.1%、55.8%和58%。

  教师队伍学历合格率也显著提高。2007年,小学、初中、高中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分别比上一年提高2.7%、0.9%、2.8%。高学历教师比例逐年提高。2007年,专科以上小学教师达66.9%,比上一年提高4.8%;本科以上初中教师占47.3%,比上一年提高6.2%;研究生学历高中教师达1.8%,比上一年提高0.4%。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指出,虽然教师年轻化,但年龄结构存在不平衡现象。小学老师虽然教年龄小的孩子,但很多年龄较大;高中老师很多却很年轻,不少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这一状况期望以后逐步改善。(记者李莉)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