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岁孩子患怪病胃口大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7:53  现代快报 

  脑袋里分泌奇怪激素

  两个月8岁孩子疯长20斤

  两个月时间,8岁的小月(化名)体重增长了10公斤,头发也由“黄毛”变得密而黑硬,孩子变得自卑而迟钝。这一系列变化让父母头疼不已,这绝对不是正常孩子的发育,到底小月得了什么怪病呢?

  半年前,小月突然胃口大开,平时不爱吃的肥肉也特别爱吃,米饭一顿能吃3碗,俨然是一位成年男性的饭量,孩子提前发育了?能吃是福,邻居这么告诉小月的爸妈。

  可是渐渐地,小月越变越胖,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他的胖只停留在身体,厚背、大肚、腰圆,四肢还是那样瘦小,整个人不成样子,与此同时,小月的脸也越来越胖,体重一下子从70斤变成了90斤。

  可自从爱吃了以后,小月的头发变得密而黑硬,往往一个多月就能成为“狮王”头。虽然小月的饭量让他的父母很担心,但只要不给他吃饭,他就大发雷霆,乱摔东西。“孩子肯定是有问题的,不然好好的不可能变成这个怪样。”小月的妈妈说。

  孩子这么胖,肯定和内分泌有关系。接下来,在父母的带领下,小月走上了求医之路。减肥成了小月首先要做的事情,但小月无法坚持,不让他吃不如杀了他。

  面对这样的患者,皮肤科、儿科的医生也只能摇摇头。这是什么怪病?什么科室的专家都看不好,而且小月的怪病越来越严重。最后,只剩下脑子没有检查了,去做个核磁共振?在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的脑外科,看到拍好的片子,专家们发现,这个孩子患上了罕见的库兴病,这个病会使脑子分泌一种ACTH的激素,这种激素就会让人变得奇怪。随即,专家们制定了手术方案,将他脑子里引起库兴病的肿瘤给摘除。现在,小月不再那么好吃了,体重也下降了很多。

   (本文来源:现代快报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