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小学生课堂搬进天文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08:20  北京日报 

  绚丽的舞台、欢乐的音乐……“十一”黄金周,作为“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的北京天文馆开课,为2009国际天文年量身打造的天文科普舞台剧《五彩星球》正式上演。未来三年内,每逢双休日,该剧将带领观众游遍“宇宙”,一一探访行星、彗星的秘密。

  黄金周期间亮相的首集《五彩星球》中,四名小朋友豆豆、泡泡、迪依和兔兔巧合结识了维纳斯女神的洋娃娃斯斯,在斯斯的指引下,他们开始了一次奇幻的金星探索。“第二集中,小主人公将到木星探险。”天文馆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一项免费的公共展示内容,今后每集都会利用约30分钟的表演,讲述一个有趣儿的天文科普小故事。

  没有说教,没有枯燥的展板,演出结束会,台下小观众叫好声此起彼伏。北京天文馆有关负责人揭秘:“台上的演员也是不足10岁的孩子,同龄人讲故事更容易打动台下的小观众,让孩子们在娱乐中,了解必要的天文知识。”

  “目前,演出大厅每次可容纳200位观众,预计三年内将有100万人次青少年观看这部舞台剧。”天文馆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初,天文馆还将设立《五彩星球》助困基金,用于帮助北京地区的单亲贫困家庭孩子,让他们也能走进天文馆,获得更多的学习机会。(记者刘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