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能飞起来的石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21:59  《家庭教育-中小学生家长》 

  一位雕塑家用石头雕刻了一只鹰。鹰雕得栩栩如生,好像真的在天空中展翅高飞一样。哲学家见了,问:“你是怎样把石头雕刻到飞起来的呢?”雕塑家回答道:“其实,这只高飞的鹰本来就在那里,我只不过把石头中多余的边边角角去掉了。”

  一块石头,只要把它多余的边边角角去掉,它就能飞起来。这使哲学家想到了人。人,哪怕像石头一样愚笨,只要能舍弃多余的东西,也是能够飞起来的啊!但是,人生的诱惑就像石头上多余的边边角角,如果这也想要,那也想要,这也不愿舍弃,那也舍不得放下,人生就真成了一块沉重的石头,永远成不了展翅高飞的鹰。

  要想让人生飞起来,只要舍弃多余的“边边角角”就行了。 

  黄小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