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家用电脑巧安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22:02  《家庭教育-中小学生家长》 

  电脑对使用环境的湿度有一定要求。一般情况下,要求使用环境的最佳湿度范围为45%~60%。

  如果湿度过高,会引起湿气附着于电脑部件的表面,使电路工作性能降低,甚至出现短路而烧毁部件。更为严重的是,电脑吸进湿气后,会导致磁盘驱动器的金属部件生锈损坏;印刷线路板的绝缘性能也因此变差。湿度过高还会影响磁性材料,造成读写错误;接插件也会因湿度过大而漏电和接触不良。

  湿度太低极易产生静电而造成火灾,还易吸附灰尘,造成电脑线路短路和磁盘读写错误,严重时会使磁盘或磁头损伤。

  应选择合适的位置放置家里的电脑:

  1.合理选择电脑用房的位置,尽量不用平房和楼房的底层,而选择湿度相对较小的楼房上层房间。

  2.放置电脑的房间内要有湿度计,随时掌握湿度变化。

  3.有条件还可在屋内加装湿度调节设备,如抽湿机、加湿器等。

  4.遇到连续潮湿多雨的天气,对长期不用的机器,可以打开机盖用电吹风依次对部件吹一阵,加速潮气蒸发。

  王云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