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手把手教你十则Word小技巧(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22:04  《家庭教育-中小学生家长》 

  1. 画出不打折的直线

  在Word中如果想画水平、垂直或“15 、30 、45 、75”角的直线,只须在固定一个端点后,按住Shift键,上下拖动鼠标,将会出现上述几种直线选择,位置调整合适后松开Shift即可。

  2. 加减乘除轻松输入

  i和I在中文输入法智能ABC中有特殊的意义,它们可以作为输入小写和大写中文数字的前导字符,还可以用来将数字运算符号变为相应的汉字,在i或I后面输入+、-、?觹、 ?蛐 ,按回车或空格键,即可得到与之对应的汉字加、减、乘、除。

  3. 部分加粗表格线

  在Word中需要加粗某一条或几条表格线时,可以先在工具栏选项中点击“表格和边框”按钮,然后在其中选定“线型”与“线宽”,再点击“绘制表格”按钮,最后在欲加粗的表格线上从头到尾画上一笔即可。

  4. 打造整齐的Word公式

  使用Word公式编辑器创建公式后,你如果感到其中的公式不整齐(特别是矩阵形式的公式),那么你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进行微调:单击该公式,右键进入“设置对象格式”,选择“版式”中任意一种形式,点“确定”,再选中需要调整的项;按下Ctrl键后,利用光标上下左右移动对该项进行微调,直到将公式位置调整到满意为止。

  5. 文字旋转轻松做

  在Word中可以通过“文字方向”命令来改变文字的方向。但也可以用以下简捷的方法来做。选中要设置的文字,只要把字体设置成“@字体”就行,比如“@宋体”、“@黑体”,就可使这些文字逆时针旋转90度了。

  U菲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