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义卖会上的女孩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1:26  《少年文艺》 

  戴萦袅  

  学校广播台宣布要举办爱心义卖会。说要通过义卖所得向需要帮助的同学献爱心。一些女同学听后就开始议论说,怎么又来这老掉牙的一套了。

  男生包围说,从校园网BBS上听说今年的义卖会将很有意思,会办得与日本学校的文化祭有得一拼。

  “真的啊!”熊晓科叫起来,把男生罗冒从梦里拽了回来。罗冒听说要办义卖会了,便从考试失败的苦恼中解脱出来,变得活跃了。熊晓科她们开始商议要搭鬼屋,买器材烧章鱼丸呢。班长尤嘉听了也很支持,连说要向学生会提议。

  包围尤其活跃,说,校园网上还有一化名“小而强大”的网友号召参加义卖的女生们务必尽量往美里打扮,以求艳光四射,到时还要由全校人马在校园网上评出“义卖西施”若干。

  “义卖西施?”司徒纯纯夸张地叫着,“那我们不是成了杨二嫂了?”

  “你不是,你是白二嫂。”尤嘉看看站在一边的白煜杰,打趣她。恼羞成怒的司徒纯纯就满教室跑着追打他。

  中午,尤嘉就到学生会去打听了。他回来时女生们都围上去问:“老大,我们可以做章鱼丸子吗?”

  “风味小吃让初二负责了。”尤嘉没精打采地说,“我们班的任务是卖饮料。”女生们都叫嚷着“好没意思”散开,各忙各的了。只有康素沁却因尤嘉的话回忆起了初中时代的义卖会。的确,经过中考这个关口,对于很多大型集体活动的记忆都变得如同伯罗奔尼撒战争一般,渐渐在明媚的阳光中融化,被抛出脑海了。

  在班里冷场的时候,康素沁只觉心中一颤,很留恋当初的纯真,不想让自己失去这种热情。她心里升起一种念头,想紧紧握住一些过去的美好。哪怕只是像羽毛上的一根茸毛般的一点点。于是她打破了冷场,拖着好友熊晓科、彭晓燕和艾美带头报名了。

  班长尤嘉立刻喜形于色,对她千谢万谢;又硬拉了和康素沁她们关系不错的司徒纯纯去做义卖会的志愿者。他让她们听康素沁的调遣,后来又要推选康素沁做班级的“爱心大使”。

  “这就免了吧。”康素沁微红着脸说,“我可不敢当呢。”尤嘉听了也不说话,只是一味微笑地看着她,倒令她有点不自在,朝别处看去了。

  过了两天,在具体策划爱心义卖会方案时,包围他们却又忽然一下热情高涨起来,因为得知这次义卖制度有所改变。本班只是把部分赢利交给学校统一捐献,把收益的“大头”用来扩充作班会费,而班会费当然是关系到班中每一员了。

  那个罗冒,人称阿罗的男生认为卖鲜榨果汁必会生意红火。他说有一个远亲就是做这生意的,早就买别墅开宝马了,还包养了二奶。这话使大家有些汗颜,就开玩笑地问罗冒:“阿罗是不是也想这样啊?”罗冒脸立即成了猪肝色,低头不语。

  熊晓科和司徒纯纯她们对珍珠奶茶,尤其是胚芽味的大为赞赏。认为这能迎合女孩们味蕾的营生才能获利丰厚,肯定比卖章鱼丸子还好。熊晓科对负责做章鱼丸子的初二学生耿耿于怀,说,凭什么让那些笨手笨脚的小毛孩来做料理,做出的东西肯定不卫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