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关村一小为学生出版个人古体诗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8: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肖惠卿)“出门但觉四方静,过亭芳草碧连天。忽觉脚下出溜滑,爬起青苔满襟边。”这首名为《郊区四合院夏晨》的小诗稚嫩但不落俗套,你怎么也想不到它出自一名六年级小学生之手。

  这个会写古体诗的小诗人现就读于中关村一小六年级九班,名叫陈启衡。他兴趣广泛,爱读科技类书籍,也喜欢绘画,曾获得第四届国际中小学学生幼儿美术书法大赛一等奖。从未受过专门训练的他,利用从课堂上学来的古文知识,从9岁开始随兴而发写诗,他的诗作大都在父母的手机里完成,然后会发给老师和朋友,到现在为止已将近百首。据了解,中关村一小近期将为其出版个人诗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