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出爱的包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9:40  当代家庭教育报 

  飞出爱的包围

  河北省黄骅市黄骅中学高二(11)班 王心怡家长 郭庆云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

  女儿一边唱着《隐形的翅膀》,一边收拾着自己的书包。看那样子,她为能离开我们这个家而欣喜不已。我忙着给她收拾被褥,套被罩,准备洗漱用品,还偷偷跑到超市买了些零食。为了是否让女儿去学校住宿一事,我们一家三口开了好几次会,产生分歧的原因只有一个:女儿到底能不能照顾好自己,在家里连自己的被褥都不叠,去学校住,每天的早自习、宿舍内务、买饭、洗衣服,这一切还不把她忙得晕头转向。另外,我自己也有一点私心:小家伙虽然每天在家时间很少,但有她在会有好多快乐,每天帮她做点事情,我也充实好多;她若住校,一个月回来一次,就我自己和她爸那个“老家伙”在家过,呀呀,该多冷清啊!

  我最终拗不过女儿。“我要自立,我要让你们知道没有你们我照样活得很好。”她乜斜着她的老爸老妈——即便为她做牛做马也心甘情愿的老爸老妈,这样决绝。唉,妥协惯了,这次还是依了她。

  原以为临走前会跟我依依难舍,你听:“我终于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哪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这歌好像专门为她这次告别准备的,她要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飞向远方呢!呵呵,小家伙,离开老妈这么高兴?我得煽煽情:“想为你披件外衣,天凉要爱惜自己,没有人比我更疼你,告诉你在每个想你的夜里,我哭的好无力……”我的歌到这人也已拥她入怀,说实话,真舍不得她离开。

  “妈,你坚强点好不好?你甜腻腻的爱让我骨头都酥了!我要飞,飞出爱的包围,我有梦想自己追……”女儿唱的歌真好听,她还夸张地做出飞翔状,两条小胳膊一上一下,伴着那种永远长不大的鬼脸。

  “我让你飞,飞到半路就得回。哼,过不了几天,你就会在电话里可怜兮兮地哭着要回来,会告诉我你有多想家,会知道你有一个多好的老妈。”

  “拾掇好了吗你们娘俩?”“老家伙”肯定是准备好了车,楼下喊得正欢呢。

  大包袱小行李的,母女俩下楼来了,分手的时刻终于到来了,我到底看看小家伙有没有特别的表示。

  东西都搬上车子了,女儿还在车外。我要求一同去,“老家伙”冲我瞪眼睛。我知道他怕我到学校婆婆妈妈。女儿竟然也拒绝,“你有什么不放心的,我自己没问题的。”

  就剩关车门了,我看着女儿灿烂的笑脸,可怜巴巴地说:“小棉袄,没几句分别的话说?”

  女儿诡秘地一笑,招手要我附耳过去,耳朵边女儿吹气如兰,声音温柔甜蜜:“老妈,我终于飞出你的手掌心了!”天,我用手亲昵地拧了一下她的小鼻子,关上车门,结束了这次告别仪式。

  两天后的夜里,接到女儿电话:“妈妈,我想你,但我得忍着不回家,否则我永远长不大。”听得出,声音有点发涩。

  “女儿,带着你隐形的翅膀,想飞多远就飞多远吧,飞累了,妈妈是你的树枝。我要让你靠,让你靠,没什么大不了。”鼻子酸酸的,但我还是笑着跟女儿唱歌。

  空荡荡的屋子里只有我一个人,我知道,告别之后,我们母女都得学会坚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