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升学压力被学校家长人为放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08:42  楚天金报 

  有时候,压力就是互相影响而产生的。记者昨日的采访由一则投诉而起,老师和家长的相互作用,将小学六年级学生的升学压力人为放大。

  一名家长向记者反映,孩子所在班级的数学老师鼓励学生校外培优,认为再不培优,肯定考不上好初中。家长说:“在目前的教育大环境下,我们已经算是异类,坚持不让孩子培优,可是老师竟然跟孩子说这话,孩子听了很着急,不断问我们,是不是不培优就上不了好初中?”

  采访中,这名苏姓老师说,身为六年级老师,经常感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有家长就跟学校提建议,为什么有的学校到了六年级就停副科,而自己孩子所在班级一周有那么多活动课?还有的家长说,同事孩子所在学校晚上6时-8时补数学,自己孩子的学校为什么不抓严点?甚至还有家长建议,希望学校每个月给出每个六年级学生的全区排名表,好让家长及时掌握孩子的学习状况,及时调整。“我们学校在抓升学的同时,也抓素质教育,所以到了六年级,没有停副科。但是家长们的这些要求,和区内调考的暗自排名,让我们压力很大。看到有些学生数学学得实在不行,就推荐他们上校外培优班了,实在没有其他目的。”

  教育孩子,抑或学生,太多的比较会让自己失去初衷和原则,也变得急功近利。双重功利心压在学生身上,他们的负担可就大了很多。(记者邵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