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连续发生学生食物中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08: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一月六日电 入秋以来,新疆连续发生数起学生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致使四所学校的二百三十余名学生发病,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记者今日从新疆卫生厅获悉,这四起食物中毒事件分别是:今年五月,阿克苏沙雅县某小学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发病六十一人;十月十日,新源县一中学生误食“甜玄子”野草中毒,十人发病;十月十九日,乌鲁木齐市盲人学校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发病六十人;十一月四日,昌吉市七中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致一百名学生发病。

  多起学生中毒事件引起了当地卫生、教育等部门的关注,有关部门专门就此召开“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表示将对学校周边饭馆摊点进行联合专项督查,彻查学校食品卫生安全隐患。

  据当地媒体报道,此前,新疆曾对部分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校进行了学校餐饮专项检查,并发现部分学校的卫生条件较差,如部分学校食堂卫生设施老化,食堂从业人员流动性大,卫生意识差,卫生知识掌握不够等。(完)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