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小学校长凸现"断档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6:58  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全国中小学校长论坛”上获悉,未来5年,朝阳区百余名中小学校长将年满告退,而可供挑选的接班人选依然“捉襟见肘”,校长“断层”现象凸现。为此,朝阳区加大了对校长后备人才的培训力度,明年教工委的干训投资在1700万元。

  昨天,朝阳区教工委副书记郑晶向媒体透露,中小学校长的“青黄不接”将是朝阳区在未来二三年内面临的重大问题。在朝阳区任职的校长、书记共325人,其中有1/3将在未来5年内年满告退,“断层”现象将成为未来几年朝阳区乃至全市中小学发展的难题之一。为此,加大对在任年轻校长和校长后备人才的培训成为教工委工作的重点。在明年的财政规划中,仅教工委干训一项的投资即达1700万元。郑晶表示,朝阳区的校长人才培训分为境外和境内两种。在境外培训中,校长将深入美国、英国的中学进行为期近一个月的交流性学习,全面提升管理能力。而在境内培训中,针对在一两年内有望走上正职岗位的校长后备人才,帮助他们迅速掌握校园人事管理、资产管理、财务控制的“秘诀”。而对于在中长期内有望走上校长岗位的年轻后备干部,则让他们深入到农村的学校,外市区的学校,以“ 贴身、跟进”的方式学习增进他们的教学管理经验。

  据了解,中小学校长“青黄不接”的现象在本市各区都有所体现,东城、崇文、西城、海淀等各个区也都根据自身情况加大了对校长后备干部的培训力度。陈凯一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